close

如果你還沒聽過王若琳
if you don't have hearing joanna wang yet
那就從這裡開始吧....
let's start from here...
「午后的一杯黑咖啡,入夜的一杯紅酒
她的聲音,帶點慵懶,卻又帶點刺激性
在舒緩的陽光或夜色中,騷動你心靈深處,
那連你自己都許久未曾觸及的熱烈情感。」

這是王若琳專輯介紹中的推薦詞
來自SonyBMG的新生代女歌手
有著豐沛的情感、舒服的嗓音
很難讓人想像這聲音出自於一個小女生
我想這就是後生可畏吧

專輯分為兩部份
一張為英文一張為中文
包含了7首原創英文歌、3首Joanna的創作
2首西洋經典的翻唱以及5首國語歌曲
當中<迷宮>以及<I love you>被選為「華視 美味關係」的插曲
而<有你的快樂>以及<因為你愛我>兩首
則為「公視 我在墾丁.天氣晴」的片頭及片尾曲
「美味關係」因為我沒興趣所以就不說了
「我在墾丁.天氣晴」搭上Joanna的歌聲更是能讓人融入劇情
讓人想直奔墾丁享受它溫暖的臂膀呀
還沒看過這部戲的可以看看
個人還滿喜歡的啦
只有純愛沒有灑狗血的誇張劇情
如同Joanna沒有花腔油調的純淨

第一次聽到王若琳Joanna Wang的歌聲
讓我想起了多年前初次聽到
Susan Wong的情景
一個是19歲的花樣少女卻能唱出深入靈魂的感動
一個是帶點神祕色彩才華出眾的Hi-Fi界美聲天后
兩人全是華人出身
都能將英文老歌唱的如此對味
縱然有著些許不同,但其聲音卻能讓人一樣沈醉...

◎相關連結◎
王若琳 Joanna Wang官網
Susan Wong
黃翠珊 Susan Wong官網
Susan Wong 歷年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