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有空去看佐賀的超級阿嬤了
雖然是二輪不過人還滿多的哩
電影一開始以四十年後也就是現在的德勇先生先登場
德勇先生看到一個小朋友獨自搭火車
而開始回憶起與外婆相依為命的那八年溫馨時光
恩..整體來說整部電影劇情沒什麼太大的變化
完全跟書的內容差不多
讓人有點失落
我想是因為多了份期待才會如此吧
而且他以回溯的手法來拍
四十年後的德勇居然能跟四十年前的自己對話
會給人有點“看到鬼“的感覺
不過還是不錯看啦
在這冷冷的天看部能溫暖人心的電影
也是好滴!!

看完了電影突然想到我買好久的第二集還沒看完
就是「佐賀阿嬤 笑著活下去」啦

當初我要買的時候
還有人“好心的“勸我不要買
因為說不好看呀
不過我想說我都有第一集了
怎麼可以連他的續集不買哩
結果我現在才看了1/3
說真的續集真的沒第一本好看
不過那也不是我沒看完的原因啦
最主要最近事情真的是太多了
不過還是可以看啦
像我還滿喜歡裡面的一段
「即使被兩三個人討厭,轉過身還有一億人哪
喜歡你的人,也有可能被其他人討厭。
即使有人說你好,但討厭你的人也很多。
社會就是這樣的。 」

說真的
有時候我們就是太在意別人的想法了
而去忽略了自己心中真正的感受
到最後弄的自己裡外不是人
就像他在書中提到的
「不照自己想要的方式過活不行,因為是自己的人生」
就因為是自己的人生
何必太去拘泥於別人對你的觀感
當然你也不能太隨性啦
只是要活出自我才會快樂呀
學學阿嬤吧
像他那樣豁達的看待一生...

也許現實間我們還是會有所顧忌
那還是看書吧
來去把剩下的2/3看完
看完說不定能量就會加倍上升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