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好多人結婚呀
除了荷包大失血外
相對的喜餅也讓人吃不完啦

在一堆花花綠綠喜餅當中
很難讓對甜食無特別偏好的我提起興趣
不過呢有一盒倒是讓我感到好奇
先前就聽聞前幾天剛訂婚的表哥花了18萬來訂大餅
所以當然是要吃吃看呀
這可是未來表嫂指定要吃的廠牌呀
我們的阿扁總統在娶媳婦的時候也是被指定這個喔

拿回來的餅共有兩種
一個是舊振南的花開富貴(如圖啦)
外殼圖案是美麗的台灣紅
盒蓋上簡介著舊振南的歷史
源自1890年是間百年老店
裡面共有6盒
口味分別是
蝦米肉餅
杏 香 酥
綠 豆 椪
蓮蓉松子
棗泥核桃
伍 仁

當中我最喜歡吃的就是蓮蓉松子
甜而不膩真的很好吃喔
伍仁口味的也不錯
蝦米肉餅則是很香
只不過我不喜歡裡面包的冬瓜啦
那吃起來感覺好像咬到肥肉一樣
杏香酥則是有濃濃的杏仁味
(那是我的死穴)
喜歡杏仁味的應該很愛吃啦
口感吃起來則跟吃奶酥差不多
整體來說這盒喜餅還滿好吃的哩
所以貴也是有道理的嘛
聽說日本人也很愛哩

另一種則是以總統三Q喜餅聞名的豐進食品所作的狀元糕
這真的真的真的很好吃喔
綿密的狀元糕入口即化
輕輕用舌頭一推整個芬香在唇齒間
能讓不愛甜食的我如此推薦
就知道他有多好吃了
就是因為太好吃了
所以連圖都來不及拍就吃光光啦




也想嚐嚐 舊振南豐進狀元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